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少儿频道 > 宝贝来了社区 >

CNTV阳光同行:用我的真心换你的欢笑

CNTV组织赴四川成都献爱心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的事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与人交流。他们是“星星的孩子”,在自己的天空孤独地闪烁,他们是自闭症儿童。

       7月3日—7月6日,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组建“CNTV爱心小队”,发起“CNTV阳光同行”献爱心公益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晋延林带队,走进四川省成都市北斗星儿童心理素质训练基地和成都市温江区北斗星亲子学苑,与当地自闭症儿童深度交流沟通,并给孩子们送上真诚的祝福和精心准备的礼物,捐赠上网笔记本电脑、教学光碟、书包等教学设备和学习用品。

       6月以来,中国网络电视台第四党支部与IP电视事业部四川办事处组织多轮现场考察,对相关机构运营状况、孩子们的康复训练情况进行认真了解和全面评估。在了解到孩子们不擅长与人沟通、爱好安静、注意力难以集中等特殊情况后,“CNTV爱心小队”查阅了大量关于自闭症的文献资料,组织多轮研究讨论,精心制定方案,针对孩子们的特殊情况量身筹划互动游戏,组织康复训练比赛、模仿秀、讲故事、儿童连唱等参与门槛低、对孩子体力要求不高、便于自闭症儿童参与的益智互动类项目。出发前,小队成员召开沟通会,每个环节都设置负责人,研究部署活动现场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状况和应急措施,确保活动万无一失、圆满完成,绝不能给孩子们的康复治疗造成不良影响。

       活动当天,根据机构老师建议,为避免太多鲜艳的颜色对孩子们造成刺激,小队成员们身着统一的白色活动衫,全程光脚参与游戏活动。唱儿歌、讲故事,一系列小朋友喜闻乐见的轻松环节逐渐吸引了现场孩子们的注意力;小队成员惟妙惟肖的动物模仿秀,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纷纷举手抢答。伴随轻快活泼的音乐声,小队成员、机构老师和孩子们手拉着手,一同跳起兔子舞,此刻的孩子们,和所有正常活泼的儿童一样,亲身体会着游戏的快乐,向世界逐渐敞开了心扉。

       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许多家长和机构老师热泪盈眶。温江区北斗星亲子学院校长激动地握住小队成员的手,反复重复着一句话:“谢谢你们。”活动全程没有发生任何现场状况和失控局面,愉快、安宁、幸福的氛围始终笼罩着整个活动大厅,小队成员们用自己的真心真意,换来了孩子们宝贵的灿烂笑容。

       现场活动虽已告一段落,但爱心传递不会停止。回京后,CNTV还将通过推出网络专题、制作公益短片、上传微视频等方式,继续传递爱心,运用新媒体平台,唤起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理解与爱护,藉此将CNTV创先争优与创建文明网站活动更加深入地开展下去。

热词:

  • CNTV
  • 宝贝来了
  • 阳光同行
  • 公益
  • 北斗星亲子学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