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少儿频道 > 宝贝来了预热专题 >

《宝贝讲堂》第五期节目预告:共同阅读 分享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洁博士

       0-6岁的早期教育,本质上是潜意识教育,进入潜意识的东西是终生受用的。美国费城人类潜能开发研究所所长格伦·多曼博士认为,如果要用最简单的词来表述婴幼儿早期教育的奥秘,那就是两个字:阅读。

金智雅

       我国在新《纲要》的内容中,也第一次明确地把幼儿早期阅读方面的要求纳入语言教育的目标体系,提出要“培养幼儿对生活中常见的简单标记和文字符号的兴趣;利用图书、绘画和其他多种方式,引发幼儿对书籍、阅读和书写的兴趣,培养前阅读和前书写技能”。由此可见,对幼儿进行早期阅读是很有必要,也是非常有意义的。那么,早期阅读的内容和要求是什么呢?

吴宇阳

       幼儿语言发展的规律是会听、感知、理解语言然后表述,幼儿园早期阅读是指在幼儿园阶段,以图画读物为主,以看、听、说有机结合为主要手段(不要求书写),从兴趣入手,萌发幼儿热爱图书的情感,丰富幼儿的阅读经验、提高阅读能力。一个人阅读能力培养的最佳期不是父母通常认为的小学阶段,而应该是3-6岁这一孩子记忆力和语言学习能力的黄金时期。早期阅读可以帮助幼儿尽早进入知识的海洋。早期阅读对人生成长进步产生重要的作用,它们是幼儿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和陶冶情操的有效途径,对幼儿进入书面语言阶段的阅读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到底如何培养幼儿的阅读能力呢?

       9月2日《宝贝来了》栏目组将邀请国际知名早教专家李洁博士与宝贝金智雅和宝贝吴宇阳共同阅读,分享成长。敬请广大网友关注!《宝贝来了》很萌很有爱:)

责任编辑:李素江

热词:

  • CNTV
  • 宝贝来了
  • 宝贝讲堂
  • 李洁
  • 克里斯